星期一, 5月 05, 2008

墾丁day1-海生館、小型賽車

之前大略看一下行程,感覺沒什麼大不了,在高鐵上仔細看一下行程,乖乖不得了,這是「玩命」的行程嘛!




晨禾閱火車無數,這是第一次坐高鐵,當然坐了才知道高鐵無聊得多,風景都看不清楚。


為甚麼說是「玩命」的行程?

因為行程裡輕量級的部份包括海生館玩水、南灣玩水、飯店游泳池玩水、帶小孩泡溫泉。

重量級的行程則包含了GoKart小型賽車、上山下海野地吉普車、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浮潛、橫渡沼澤地踩水(最深處45公尺、最淺處12公尺,脫隊亂走的話隨時會有淹死的可能,而且會被水草蓋住浮不上來。)

不過幸好,一切行程都可以--不--參--加,因為三天都在同一家飯店,跟不上行程也沒關係。



晨禾這次很照顧妹妹喔,怕妹妹站不穩還會摟著妹妹,這是我家從未看過的景象。





左營下車,等妹妹上廁所的時候,晨禾說鞋子有石頭,在一旁脫鞋清理。




結果遠看,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晨禾,你想脫襪子給孫芸芸洗嗎?那只是情境圖吧,孫大小姐自己應該不用洗衣服吧。





一上遊覽車,妹妹就開始想睡覺了。



晨禾呢,正玩得開心呢。



前座的叔叔阿姨,一個玩 psp,一個玩NDS,晨禾看了半天,竟然是他會玩的ZooKeeper(動物園丁方塊),阿姨很乾脆就借他玩了。





海邊休息站,吹泡泡的好地方,因為妹妹說:「不用吹,泡泡就會自己出來了。」





到了海生館,真的要下去玩水嗎?不要吧,沒什麼太陽........很偷懶的父母。





這是新開的無水水族館,用投影布幕蓋出來的水族館,上次來的時候還沒開。



進去要戴3D眼鏡,像這個樣子:





眼鏡拿下來呢?





就像這個樣子:



導遊事先提醒過,如果小孩嚇到,就把眼鏡拿下來。



還是去真的水族館吧。





企鵝館很像是畫上去的,但是上面的人跟企鵝都是真的喔。





企鵝比較大方,真的會衝向遊客,看起來比較刺激。





妹妹當然更愛看奇怪的人事物。





中場休息,除了冰淇淋還是冰淇淋,就算帶他們到世界各地,應該也還是。





這是我們看得最久的生物吧。





就為了妹妹吵著再看一次,又繞了水族館一圈。





當然每館附設的販賣部,也是兄妹流連忘返之處。



只要可以試玩的玩具,兄妹都要拿起來玩一下,喊到最後累了,就撒手不管了,幸好沒闖出什麼大禍。

對了,這張照片是妹妹拿劍在砍企鵝。




俄羅斯的小白鯨,非常藍色珊瑚礁。




妹妹又在看新奇的魚類。





其實妹妹只要一看到海底隧道就怕,就會吵著要回家,心理建設了幾次,終於成功。



圖為妹妹一邊跑過海底隧道一邊大喊:「我不會害怕,我不會害怕..........」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玩GoKart。





導遊說110公分以下的不建議玩,除非吵著要玩,或是自信可以乖乖坐著,抓緊方向盤的。

晨禾當然沒問題,妹妹呢?

沒人敢不給妹妹玩吧,會哭給你看的,況且有個年紀更小的男生也玩過了,好像還蠻安全的。





玩的過程就像這個樣子,繞著賽車場開七、八圈。



方向盤非常重手,一不照路線開就要踩煞車減速,否則會彎不過。

前幾圈怕妹妹掉下來,所以小心翼翼的開,當作兜風。之後就開快車,妹妹好像也坐得不錯,還會吵著她要控制方向:「爸爸,給我轉,給我轉啦....」因為妹妹發現了她的方向盤只是裝飾而已。

開完GoKart停車之後,妹妹在座位上大哭。

導遊趕緊跑過來看,因為常常有小孩被嚇哭,一路哭著回來。

沒想到妹妹哭著說:「我不要下來.... 我還要坐一次.... 爸爸開、爸爸開.....」,原來是妹妹不肯下車在哭,而不是嚇哭了。

結果這件事還被導遊當成笑話說給大家聽,妹妹真是太「悍」了!


由於我們都在場上,要等別的同事把照片傳給我們之後,才能看到兄妹兩人開車的英姿,之後在補上吧。


回到飯店,一進門我就拿起相機趕拍,因為他們兩個五分鐘就會把此地作成戰場,到時候就沒得拍了。






這是墾丁地區唯一的溫泉飯店喔,泡的是四重溪的溫泉。



浴缸很大,而且有陽台,房間也很新,導遊說是因為離墾丁大街較遠,比較少人來住。






游泳池看起來很不錯喔,這是成人的,一樓還有兒童戲水區,也是很大一片。

不過,明天再說吧,大家九點多就全躺平了。

待續。

2 則留言:

Dave 提到...

看完這一篇,我心中的疑問終於得到解答:

原來晨禾是孫芸芸的兒子!

不知道因為何種考量,決定讓晨禾在「民間」成長,但是因為母子連心,所以晨禾看到老媽的照片,還是忍不住有心電感應。

多年前國慶神秘的離職後,應該跟這樁秘密任務脫不了關係,他當時應該就已經是某家特勤公司的主管,後來接到「哈利任務」--就是要保護受託少主晨禾的安全,並且盡可能讓他體驗人生。禾爸的角色非常像是陳致中在美國讀書時,國安局派去的隨扈組長,

至於妹妹是哪一個專案的哪家千金,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alecwu 提到...

這樣的兩個小孩應該沒有別人願意「承認」是自己的骨肉吧。
平常也不怕綁票集團會抓走這兩個小孩,因為他們在調查過程中,就會放棄這個念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