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08

墾丁day2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是去牡丹鄉。



附近的旅遊景點有牡丹水庫、旭海大草原、旭海溫泉、哭泣湖、水上草原....等,當然還有號稱全台最貴的民宿--牡丹灣Villa,住一個晚上要將近兩萬元。


我們直接去了哭泣湖,這邊有排灣族哭泣湖大致的由來解說。

不過導遊講的故事比較殘忍:

大意是說,被逐出族裡的年輕戀人暗地保護著族人,後來為了繼續保護族人,而且不忘本的理由,將出生的兩個小孩送回族裡。但是族人卻視為妖魔將之殺害,最後經過努力,族人才知道這對戀人暗中保護全族的事,於是接納了之後陸續送回來的小孩。

因此夜裡在湖畔會聽到.....之前被害小孩的哭聲?或那對戀人懷念這兩個小孩的哭聲?或族人內疚自責的哭聲?....我已經忘記了,抱歉。




排灣族的百步蛇圖案經常出現。





為我們解說的當地人,是一位董牧師。這片土地是他私人所有,景點也是他開發出來的。





南部只有這裡有桐花,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桐花,不過現在已經陸續都開花了吧,開車上北二高,滿山遍野都是,才幾天的功夫。





這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水上草原。

有人說是草上飛,有人說是水上飄,裘千丈的作法是在湖底預先立好暗樁,他踩著暗樁從湖裡走過來,看起來就像是在水上飄過來一樣。






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是在草原上行走。






實際上,也是如此。



不過,只要你一停下來,底下的水就會開始冒上來,兩腳就開始下陷,所以要不停的移動腳步,否則就會陷入水中。

走起路來的感覺像是在水床上面行走,感覺非常奇怪。



我簡單畫了示意圖,讓大家笑一下。





走完大草原之後的報酬非常豐富。





很可惜的,晨禾與妹妹並沒有跟去,否則一定會有兩個泥人可看。


下午的行程是吉普車沙漠之旅。

要坐沙灘車也可以,不過可能就沒這麼刺激了。





讓晨禾坐上去拍照,拍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去轉鑰匙。



真是什麼都能玩,不要怪我們是盯得超緊的父母,因為他們就是這麼皮。



可能是因為小孩很小,所以司機開的是老闆娘叮嚀的「休閒」路線,不過也已經夠刺激的了。





我們坐的吉普車,看起來很「牛」吧!






前半段開完,會停在沙原最高處讓大家看海玩沙。





沙原前面很平,背後就很陡了。



吉普車就這樣下去,每個下坡感覺都像雲霄飛車的俯衝,甚至還對著牆壁衝去,到最高點轉彎下來。


我抱著妹妹,每次俯衝妹妹就要站起來看,非常驚險。

如果各位到屏東來坐吉普車,請他開「休閒」的就好,這就已經夠刺激了,我相信一般的開法,應該常會有人摔出車外。不過摔出去也沒關係,兩車之間都會保持大段距離,而且底下都是沙灘。



回來有下午茶可吃喝,晨禾坐上一台更帥的沙灘車。






終於回飯店了,下午的行程是飯店戲水。






妹妹穿泳裝,看起來很乖巧吧。






妹妹果然膽子大,晨禾兒時第一次帶泳圈下水,扶了我一個多鐘頭才肯放開,妹妹不到十分鐘,就敢自己趴著泳圈飄在水上。






教她踢腳會前進之後,自己就慢慢嘗試踢腳,當然沒什麼用就是了。




其他的泳裝照片因為有我,所以就省略吧。什麼?你想看?我自己都不敢看了。




晚上的行程便是例行的逛墾丁大街,完全是「夜市」之旅。

吃完牛肉麵之後,小孩就被彈珠台綁住了。






找不到墾丁牧場的布丁,只好去7-11買布丁,坐在門口吃完才肯走。





奇怪,也沒玩什麼,為何回到飯店泡完溫泉後,大家又飛速躺平了。

明天早上的行程是香蕉船水上活動與浮潛。

嘿嘿,安公司的人就是這麼「悠閒」渡假,兩車七十幾個人全部-不-參-加!

先睡個飽再說。

待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咳...咳....老師在講我有在聽啦,每個排灣族的門口都會有百步蛇的圖騰,是因為百步蛇可是排灣族的守護神喔,至於為什麼,就牽扯到那個「殘忍」的傳說。
話說排灣族酋長的兒子喜歡上一個女子,並娶她為妻,但後來族人發現,那個女子居然是百步蛇的公主變的,迫於無奈,王子只好帶著妻子遠走他鄉,離開前,百步蛇公主說,雖然大家不能接受她,但她每年還是會派她的一雙子女回來探望族人。
後來,每年果然都出現兩隻小蛇。但不幸的是,這兩隻小蛇有一年卻被族人殺死了。傷心的公主,不但沒有因此報復,反而在後來異族攻打排灣族時,派出許多百步蛇來保護全族的人。此時,族人終於明白公主的用心,從此便把百步蛇視為排灣族的守護神。
至於哭泣湖畔真的有人哭泣嗎?歹勢,一點也不浪漫,這個湖名只是排灣族語音譯而來,原意大概只是「水庫」之類的。
破壞大家的想像,歹勢,歹勢....

匿名 提到...

你們吉普車應該有走到門馬羅山探險那一趟吧?爬那山會讓你打消自殺的念頭:這種死法真正太恐怖了!!還是好好活著好!
附註1:想不到藝術學院博士雙修高材生的繪圖能力居然這麼爛,幼稚
附註2:安公司的人太笨了,怎麼不浮潛呢?要浮潛的話兩天後就能飄到基隆和平島上岸,多好

alecwu 提到...

安果然是班上坐前面抄筆記的好學生喔,給你拍拍手。

1.本來就說要給大家笑的,所以用滑鼠在Photoshop隨便畫畫,看懂就好。

2.如果我是博士雙修,這兩個小孩應該天天都在補習吧,哪有可能變成這種「磨人精」。

3.同事有提醒要去找到失蹤潛水客那間廟拜拜,因為太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