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7, 2009

帶小孩逛百貨公司,也能很輕鬆

以前認為「帶小孩逛百貨公司」這件事,是避之惟恐不及的大災難。

因為在玩具區會吵翻天,吵著要買這個那個,哥哥有妹妹一定也要有。




尤其是妹妹吵得最兇,每個玩具都說想要。




而現在我只要擺爛說:「等媽媽來問媽媽可不可以買?」就解決了。

因為好玩的恐龍王、甲蟲王者,總是很多排,小孩一看就是半個鐘頭。




接著到樂高區玩一下,不過他們已經很精了,玩個五分鐘就停手。




然後頻頻問我百貨公司的溜滑梯在哪裏?




放小孩自己玩,我則一旁打電動玩具聽音樂。

然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竟然又很巧合的遇到20年不見的同學。

他沒怎麼變,而我變太多了,幸好不是同班同學,所以乾脆就不相認了。

兩個小孩繼續玩著,我放心在一旁不管他們,心裏想著我會被認出來嗎?

後來發現他也帶了兩個小孩來玩,較小的男生應該是混血兒,因為比他老爸帥多了,另一個則是正常的台灣女孩。

由此可見 20年滄海桑田,很多同學都已離婚或甚至再婚了,而且再婚的人多半也已經有新的小孩了。




可是他們的小孩會這麼「盧」嗎?硬要站在點上才肯拍照。




硬要爬到疊在一起的不穩椅子上拍照。




這才是我感嘆流光年歲的重點啊!



新光三越竟然多了這樣一個地方,讓父母休息,小孩塗鴉的黑板區。




如果小孩還想玩,走出來不遠就是玩具區。




小孩都很自動,我閃邊聽音樂依舊,完全不用盯著他們。




所以,現在逛百貨公司,其實已經沒那麼可怕了。






9 則留言:

wan 提到...

國慶,你不能這樣,當年在學校風評好的也只有我一個,以及風評不好也不壞的山哥,除了我倆,不知你還可以跟誰打招呼嗎?

wan 提到...

國慶,你說:"20年滄海桑田,很多同學都已離婚或甚至再婚了,而且再婚的人多半也已經有新的小孩了",全天下我也認識這麼一個人是這樣,阿貓也知道你說的是誰,我們想的是同一個人嗎?我很好奇,你說的這個人符合這些特徵嗎?
1.當過工地主任
2.當過系總幹
3.在立法委員家打過撞球
4.染過性病
你說的是他嗎?

國慶 提到...

1.我的回答是,除了你們兩個,我還可以去廁所照鏡子。

2.關於再婚,我想的人不知跟你想的是不是同一個人,他的特徵是:
a.一邊抽煙一邊發抖,像發毒癮。
b.曾經演過我的老闆。
c.得了一種病,過十二點就會昏倒。
d.被拍過裸照。
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wan 提到...

雖然看了你的跟對照我的,相信此人八九不離十,但我還有一些疑問,答案不知會不會更確定些
1.綠豆哪裡人?
2.去廈門參加過選秀會
3.跟眼鏡掉到大便裡的小鳥武同班
4.被外勞性侵過

Unknown 提到...

我是林介勝,你是吳國慶嗎?

國慶 提到...

天啊,我們竟然相認了,這已經是第三次了,網路真是無遠弗屆。

不敢跟你相認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我已經是個胖子,不敢跟任何同學相認了。

Dave 提到...

其實沒變的遠比改變的要多得多了,兩年前我也和我高中同學在餐廳相認,整整20年沒見,竟然還被認出,我比當年也整整多出快20公斤。

國慶 提到...

問題是你照著鏡子,認得出自己吧?我照著鏡子,還會好奇這人是誰?

總之,林介勝竟然搜尋到這裡來了,20年沒見,才發現我們其實一直離的很近,大約就是街頭街尾的距離,這樣竟然10年遇不到。

Dave 提到...

早就告訴你洗澡的時候要開除霧燈,現在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了吧!換個浴室鏡應該就沒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