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國小校慶園遊會

晨禾學校校慶,舉辦吃吃喝喝賣東西的園遊會。




雖說是吃吃喝喝,不過晨禾班上必須賺到3000元以上,才能訂國語日報月刊。也就是所有小朋友身上都背負這個重要的任務,一定要達成。

遇到了常會欺侮晨禾的「胖虎(代號)」同班同學,也就是據說常常欺侮其他小朋友的人。

雖然外表看起來還好,不過我可是親眼看過這位胖虎欺侮其他小朋友,那股狠勁,加上「跆拳道學習中」的加持,晨禾還是離他遠一點的好。

我一看到胖虎,就告訴他一些電視劇裡的對白:「小朋友在一起不可以打架喔,有話要好好說,大家要做好朋友,這樣大家才會跟你一起玩......」

沒想到他低著頭不說話,完全失去胖虎那種「孩子王」的霸道眼神,看來應該是常常被罵,背後或許也有個嚴厲、會揪人耳朵的胖虎媽媽,所以我就不忍心再繼續道德勸說,畢竟他只有小學一年級....


晨禾到隔壁班同學處玩「筷子夾彈珠」遊戲,看場的是他從小的好朋友。




好友放水讓晨禾直接抽獎,這群小孩平常我果然沒有白疼,只是沒想到獎品超爛、超省錢的就是了。




賣吃的攤位幾乎都無人光顧,下一次要建議老師也來做無本生意。




小朋友們約好千里迢迢來這邊撈魚。





坐定之後,才發現這是晨禾在校門口最怕的那位老師的班級。



雖然是撈魚,但是千萬不能帶回家,爸爸不想再一天為一條魚舉行葬禮了。

結果老師下的指令不一,換班後的同學,竟然不知道魚可以帶回家,逕自就把晨禾撈的魚又倒回去了,省了我不少事。


終於輪到晨禾值班賣東西了,我問:「老闆,這個要賣多少錢?」晨禾竟然大聲的說:「我不是老闆,老闆是他(指著值班的另一個同學)!」



結果當然是自家人捧場,妹妹向哥哥買了玩具,哥哥卻忘了給贈品的彈珠。

妹妹是晨禾班上生意往來的大客戶,因為買了最貴的洋娃娃玩具,手上掛著那套就是。





後來大部分的家長都回去吃午飯了,晨禾怎麼說都不肯放我們走,只好下來操場一起玩。




這種隨處亂躺的個性,不僅衣服難洗,而且很容易就會壓到黃金的!




妹妹還不夠高,拍照的兔子耳朵,只能長在肩膀上。





妹妹連跑步都不肯放下她的戰利品。




園遊會終於結束了,開始大掃除,正好趁此機會看看晨禾真的會打掃嗎?




晨禾被分配的整潔區域,竟然只有「後門」!




問他平時怎麼打掃的?他說門用濕布擦,玻璃用乾布擦,還挺有概念的吧。

由於只有我跟另一個爸爸有來,其餘來的都是媽媽,所以粗重的工作就交給我們兩個。

邊搬就邊覺得納悶,難道一般的父親,都不會參加孩子學校的園遊會嗎?

還是你們有經驗,知道來了一定會成為「苦力」呢?


3 則留言:

Dave 提到...

晨禾害怕的那位老師,看起來真的很恰。

國慶 提到...

第一次在門口遇到,回家問晨禾,他說這個老師罵人很兇,他被罵過。所以第二次又輪到這位老師站門口時,就故意靠近一點,等她好奇問晨禾「怎麼了」時,我就在門口當著來來往往的家長面前,大聲說:「...他說你上次罵過他,所以他現在不敢進去.....」

德昌 提到...

我想你大概創了有史以來最難搞的家長案例吧!希望這些話有傳到校長的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