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07

2007新年旅遊之宜蘭、南方澳

其實宜蘭不算是過年旅遊,而是初二家母回娘家順道一遊。
以前陪媽媽回娘家都要開上四個鐘頭,今年回宜蘭交通反常,來回都沒塞車,連雪山隧道都沒塞。要不是這樣,兩個小朋友一定吵瘋了!






























妹妹第一次到宜蘭,好山好水顯得很開心。



















宜蘭好山好水,連貓都特別肥,這是我大舅的大兒子養的貓,抱在懷裡是怕被欺侮!



















晨禾偷摸貓尾巴,貓露出吃驚得表情,眼神一陣黃、一陣青。




















妹妹玩仙女棒是到處亂揮的玩法,只好抓住她的手,以免燙到自己,這點晨禾有經驗。



我們到南方澳親戚家的時候,最熱鬧的大街與廟旁,到處都是賣各種炮竹的小販,炮種應有盡有,而且都是公開販售,警察都在不到10公尺處,我還聽見小朋友當面跟炮販殺價,撒波賴皮,10元想買25元的炮.......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住鄉下!




回到鄉下、很多事情都變得理所當然。例如超大聲唱台語及兒歌卡拉OK,放不完的各種炮,玩撲克牌以及.....對了,打麻將!
















晨禾玩麻將雖然有模有樣,但是麻將都擺橫了,因為他又在接火車。





















妹妹比較喜歡骰子,大的小的骰子都喜歡........ 喜歡丟到地上......,我們只好一直撿骰子。
































這是道地的宜蘭花生糖,從小時候我就愛吃… 妹妹吃相有點噁心,像在「拉--舌頭」!

































然後妹妹就在牌桌上打起盹來了,這可是兵家大忌。...... 妹妹快起來!精神不好是會輸錢的......




麻將從小就打,宜蘭花生糖也是從小吃到大。不過小時候吃的那種「純手工」花生糖,在宜蘭市區已經找不到了,反而是在南方澳媽祖廟左側還有一家(經常沒開),味道超好........ 超「手工」的好吃!........今年過年吃了數不清的花生糖,倍感罪惡中.....

Posted by Picasa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Dave 提到...

可憐的貓咪,真不知做錯了什麼招禾惹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