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8, 2007

尋寶遊戲

晨禾有一本故事書,大意是一個小女孩在各處留下紙條,要媽媽一張接一張跟著提示去找下一張紙條,找到最後就會找到答案(好像今天是小女孩的生日之類)。所以,安有時會跟晨禾玩這個「尋寶遊戲」。 安會拿一張A4的紙裁成四等分,畫四個謎題,第一張紙會交給哥哥,讓哥哥猜是什麼(例如鞋櫃),猜出之後到該處就會發現第二張紙....依此類推到找出答案,是哥哥愛玩的親子遊戲之一。 這天安在忙妹妹洗澡沒空,哥哥又吵著要玩「尋寶遊戲」,我就鼓勵哥哥自己畫謎題給我猜,他說:「我不會畫」......因為這個遊戲平時都是媽媽畫給他猜,我勸了半天他才答應,然後就在房間安靜畫了10分鐘左右,完成以後,興沖沖的拿著一張紙跑過來要我猜。 這是第一個謎題: 一個人?....我想起剛剛有告訴他如果是妹妹、媽媽,可以畫一個人,所以就猜「妹妹」?.....「不是,是我啦!」直接就跟我講答案了。 就算知道答案,那第二題的題目那張紙呢?......正想不出來的時候,晨禾就把衣服掀起來,因為題目貼在他的肚子上。......第二題的題目長這個樣子 這個是什麼呢?乍看之下猜不出來,跟他一起走進房間就猜到了,第二題的答案是這個: 三排的魔術方塊畫了五排,不過意思到了。哥哥對三度空間的東西可能還不太能詳細表達吧。........第三題的題目就壓在魔術方塊下面,我拿起來一看,咦?這是什麼? 有了第二題的經驗,第三題就不難猜了。 我趕緊用目光仔細搜尋相近似的物品,喔喔,我知道了,答案應該就是這個: 答案就是哥哥的桌曆,小孩最純潔了,思路總是這麼直截了當、毫不拐彎,而最後一題的題目也夾在桌曆中: 這個就有點難猜了?「23」?是Michael Jordan的背號?.....還有什麼,找遍書桌也沒有啊,最後直接鎖定「簡單思考」,看看哪裡出現「23」,果然就找到了: 哈哈,不是啦,是這個: 太陽國第23期,謎底就壓在書與書中間,答案是他的一個鑰匙圈。 這個遊戲還不錯吧,晨禾到最後終究是肯畫的,而且畫了三次讓我們猜,...........有時竟然還會顧左右而言他,引開我們的注意力去藏謎題喔,真是人小鬼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鳴....實在太令我感動了, 沒想到...他真的有認真在學這個遊戲耶...
我只跟他玩過2次, 而且畫得也有模有樣, 小孩真的不能輕忽他的潛力!!

匿名 提到...

晨禾很棒ㄝ...這真是個很有意思的親子遊戲~我來跟, 喔不,我來慫恿我老公跟我們安安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