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花蓮遊記之一:七星潭、太魯閣

六日去了安的員工旅遊,地點是花蓮,妹妹可是第一次坐火車喔。




等車的時候就看見牡丹樓的員工來來去去,心裡想著:「該不會有麥當勞早餐可以吃吧?」,果然沒錯!真的有!





這是晨禾坐火車的樣子,風景看了一兩個鐘頭也不會累,他曾經坐過這條線到福隆,所以沿路回憶看過的風景與火車站名。






一路直達花蓮,沒停任何站喔,只花了不到三個鐘頭,我上次開車來花了六個鐘頭。



晨禾一上接駁的遊覽車,做了這樣的動作,為什麼呢?





因為在跟隔壁車的人做鬼臉啦!




因為中橫某些景點不通,所以行程有改,一改就改到上次晨禾撿很多漂亮石頭的七星潭。



租車店家拿出招牌車來吸引遊客,這要怎麼騎呢?






妹妹又戴上「超級無敵淑女帽」,顯得很開心。





最開心的就是晨禾了吧。




拼命玩沙、拼命撿石頭,撿了滿口袋的石頭,這兩天一邊走路一邊提著褲子,叫他丟一些掉也不要。



妹妹看著這些鑲有白線的鵝卵石也開心極了。



這次來看見的石頭好像比上次少了很多,大概遊客都帶了一些走吧。


就像貝殼一樣,我家附近幾個沙灘已經都撿不到完整的貝殼了,連不完整的貝殼都很少,不過才三五年的時間。


環保呼籲,大家不要再從沙灘帶走任何東西了吧!


不過,我想,首先要從晨禾開始做起吧!



這麼長的隊伍是在排兩球三十元的冰淇淋,超便宜的,妹妹沿路吃了我滿身!

這是一家柴魚工廠改的柴魚博物館,導遊小紅帽說一定要吃吃柴魚麵。




我以為是說說而已,沒想到這麼好吃,而且一盤才30(我們有優待券,只花10元),花蓮物價真是超便宜的。


吃完難吃的合菜午飯後,我們就到了太魯閣。





這是妹妹難得下來走路,不用人抱的珍貴時刻。





奇怪的石頭都還在。





隧道也很多。





用電影「跳剪」的手法,就走完這一公里的路了.....我的手在發抖嗎?





下一篇:花蓮遊記之二:理想大地度假村。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是搭台鐵的新火車嗎??

alecwu 提到...

你是說有傾斜車廂的「太魯閣號」?
不是「太魯閣號」,來回搭得都是莒光號,不過坐在裡面也看不出差別。
速度上好像是太魯閣號(兩小時)>自強號(兩小時半)>莒光號(兩小時45分),雖然三者都是直達,票價可能差很多。

匿名 提到...

其實國慶想說的是,機車的傾斜度是:DT(45度)>大路易(25度)>名流一百(10度),而國慶就是騎DT,懂了吧?

alecwu 提到...

這些東西小女生應該都沒看過吧?
搞不好連聽都沒聽過,這都是學生時代(20年前)的機車名字。

匿名 提到...

話還沒說完得是,雖然三者都是機車,但把馬子的機會可是差很多!

匿名 提到...

現在也沒人用「馬子」這個稱呼了吧,你這個老人。

匿名 提到...

DT和名流我聽過也看過也被載過
那個大路易我就不瞭了~
嗚,這透露出了我不是小女生的事實.......

話說回來,以前看過一台DT竟然在那翹高的尾巴上裝置物箱耶.......
另外我也知道名流不只一百,還有一百五~

匿名 提到...

大路易90是友立騎的,雖然不及超群的名流一百有把到中文系學妹的本事,但一個晚上來回惠蓀和中興大學三次的紀錄倒無人能及;回想大夥的機車史,還有靜諄的兜風50,阿達三年級新買第一天即撞毀的迎光,仁俊後來落魄換的小迪奧,志忠的金勇,喻宇的豪爽,劉玉山騎啥我倒忘了,小樟風光騎來第一天就被偷的王牌,亦君的紅色破達可達,翠娟的領導50,還有後來喻宇新換的豪邁125,騎不到一個禮拜就以缺錢為由頂給我了

匿名 提到...

to 樹
我只會在DT高翹的座墊上打蠟。

to wan
建中名師騎的是「偽誓」牌,跟他交往的女友,都因此分手。

Dave 提到...

晨禾為「笑得見牙不見眼」做了最好的示範,看起來好開心哪!

匿名 提到...

「XD」好像就是這種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