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6, 2009

2009親子運動會

又是兵分兩路的一天。

因為這天有「晨禾珠算檢定+妹妹幼稚園親子運動會」兩項活動。

爸爸當然分配到外勤組,負起陪考的任務;而悠閒的安與妹妹,睡到天光大亮,慢慢地賴床撒嬌、鬧起床氣,然後跑到客廳大聲喊著「哥哥呢?」「爸爸呢?」然後小哭一下,接著開始吃早餐。

這就是所謂的起床儀式吧,每天都要鬧上一回。

現在幫妹妹記下來,以後長大才不會賴皮地說她不記得。

我跟晨禾趕到幼稚園的時候,看到的是這樣的耍寶情形:



現在的體育系一定都有「表演課」的必修學分,因為這兩位耍寶中的體能老師,一個吹一個捧,像極了「浩角翔起」的表演。


這是教了晨禾的兩屆導師「李老師」,現在又要帶妹妹兩年,真是萬分辛苦。





看得出來吧,排在隊伍中的妹妹,一臉不安份的樣子。





排在隊伍裡,吵著要媽媽來陪。





整個親子運動會就像這樣,家長不斷排隊,陪著小孩做各種遊戲項目,例如曲棍球推沙包。





或是跳跳環,就是去程家長接連擺圈讓小孩往前跳,回程換小孩擺圈家長跳。





叫晨禾下去當妹妹的家長,一起遊戲。





還有這樣的拔河關卡。





大班家長代表對抗中小班家長代表。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哪邊會贏吧,沒錯,靠鏡頭這組兩戰皆捷,因為我們最後面有座移不動的靠山啊。





接下來是老師家長對抗賽。





女老師們一下就贏了,因為家長隊伍裡有許多弱雞,安便是其中之一。



第二場竟然有位家長在後面幫忙偷拔河,於是安這隊三秒鐘就獲勝了,那位家長想必在開心農場裡,也能速戰速決、偷取作物而不被小黑發現。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項目叫星際大戰。





中間拉起分隔布幕,小朋友手中拿著小布包,而且表情不懷好意,這樣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遊戲了吧。





對了,就是丟球。比賽結束哪邊地上的球多就算輸了,因此大家要拚命把球丟到對面去。





因為中、小班實在太兇狠了,一直往觀眾席砸球,所以老師只好把一邊拉高,以防誤擊。





清點結果,當然是我們這邊贏了(小朋友真聽老師的話啊、乖乖坐著讓老師清點球數)。





最前面的這位小朋友,是妹妹常常掛在嘴邊的「娃娃弟」,只有兩歲,是鎮園之寶。





從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出「重男輕女」,男女比例不平衡的問題了吧。





然後就是大會操、大會舞了。





家長代表跟著一起跳舞。





然後就是頒獎,每個獎項都叫做「通通有獎」,獎品當然就是某某單位的贈品;如果再晚一點舉辦運動會,那就會收到各種候選人的贈品了。





真是非常愛辦活動的幼稚園,讓我們家兩個小孩都過得很開心,只是老師們就辛苦了。





最後是妹妹的貼貼畫畫「我的媽媽」。




看起來媽媽不僅是丐幫的三袋子弟,而且還買了「兩條魚」回家喔。



4 則留言:

wan 提到...

參加這些活動不曉得有沒有年齡限制?或規定一定要就讀貴幼稚園?好想幫阿達報名喔,他一定會玩得很開心

wan 提到...

原來你真有參加親子活動,那不參加台東的180挑戰賽似乎可以原諒你了..咦,不對啊,照片從頭到尾沒有你,沒圖沒真相,高度懷疑...你說謊!!!!你沒有參加任何親子活動!!!!

wan 提到...

第二張照片那個老師就是洪智萍,你怎麼沒有跟她打招呼?

國慶 提到...

李老師剛生完小孩,所以目前身材比智萍「蒯」多了,還是智萍現在也發福成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