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9, 2009

萬里--沙灘的季節

夏天一到,假日在家無所事事的父母,如果沒有提前安排假日去處的話,便要從早上忍耐兩個調皮小孩到傍晚。

受不了的時候彼此對忘一眼,決定出門,因為再不出門就要晚上了,況且晚餐也沒有著落啊。

此時此刻,我們常會選擇的「臨時」遊樂地點,便是這個沙灘。




這裡雖然沒有麥兜的「椰林樹影,水清沙幼,藍天白雲....」,不過有個好處是「人少」。

很容易就可以劃到一大塊無人干擾的家族領地。




挖一個全家可以一起躺進去的沙坑。




這天是妹妹今年的第一次沙灘行,開始時不太敢踩沙,要站在藺草蓆上。




也不太敢踏浪,呆立不動。




當然十分鐘以後就都變成「習慣」了。




晨禾豪氣的往海的方向走去,打水回來給妹妹。




這不是很「陶侃搬磚」或「薛西弗斯的神話」嗎?倒下去的水依舊會流向大海的。




咦?這次小水桶裝回來的是石頭,妹妹挑三撿四以感謝哥哥的心意。




沙灘上有很多刺河豚的屍體,叫晨禾來看。




幸好不是撿一桶刺河豚給妹妹。




兄妹兩人一起玩水。




一起玩沙。




一起玩「沙灘比大小」,妹妹猜贏了。




妹妹還不太會玩,無論猜贏猜輸都會想要把腳打開。




回家的時刻到了,妹妹開始賴皮不走,要媽媽揹揹。




媽媽只好抱妹妹過沙灘,這是媽媽從「浪漫沙灘」情境轉換為「苦命阿信」劇情的一刻。




跟其他沙灘比起來,這裡比較不會讓你有「自己也是招潮蟹」的擁擠感。




這就是萬里沙灘。

暑假以後,就會變成沙丁魚的世界了,趁這一兩週趕快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國慶兄嫂
萬里也是我的玩樂基地喔
不過有一次孩子赤足走回路邊
竟被針頭扎到
苦命阿信這樣的方式式對的
妹妹有先見之明

還有
不要再看到我的相片認不出我了
真的有這麼....肥嗎
紀庭

國慶 提到...

to 紀庭
你其實變得不多,只是我一時無法把以前那位「浪漫愛玩」的人,跟帶小孩環島的「慈父」聯想在一塊。

倒是你看見我們夫妻的時候,才會覺得「這兩個胖子,怎麼會這麼面熟?」

下次來「萬里」記得打通電話來相招,離我家很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