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3, 2011

單眼拍人像之廣角鏡瞬間減肥

這篇是到朋友工作的攝影棚,主動幫忙側拍的,相機是Canon 450D、鏡頭則是Tamron 10-24廣角鏡。不過,我並不是器材控,這篇只是想要介紹大家用單眼+廣角鏡來拍人像,可以得到很「瘦」的效果。
相片中的人物雖然都是好朋友,也都是我自己拍的作品(已經在Facebook貼過),不過還是遮掩一下比較好,以免當事人不開心。


看不出來吧,男主角當時大約100公斤(現已低於90)。






這一張可以看出手的修長,同樣的方式可以運用在長腿上。






圖中的男子也拍成了精瘦男,他在拍攝當時也是80幾公斤。






看出來了吧,同樣的人站在邊邊的時候就會恢復原狀,甚至會被放大。而站在中間這位70公斤左右的女主管背影,看起來也只有50幾吧。





這張比較貼近眾人體重實況。






如果有人沒來過攝影棚,可以窺看一下商品拍攝的情況。








現場給意見的人相當多,攝影師忙得焦頭爛額。






如果想要拍出又瘦又細長的雙腿,或是想要瞬間減掉十公斤的話,用單眼加廣角鏡拍人像,真的是最快最方便效果也最好的方法(而且不必修圖),提供給各位做參考。記得「中間瘦、兩側胖」的廣角鏡拍照原則。





二童日記: 單眼拍小孩之大光圈定焦鏡


二童日記: 單眼拍小孩之取景角度構圖篇


二童日記: 單眼拍小孩之光影塗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