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09

玩藝術學堂體驗課(上)

同事傳鑫推薦了這家由大師朱銘女兒所開的另類才藝班「玩藝術學堂」。

父母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有藝術修養,能夠浸潤在大師相關的藝術之海裡涵養,應該是讓家長安心且興奮不已的事,而且聽同事形容的課程例如:兩兩一組,彼此穿上可著色的衣服,然後拿起畫筆蘸著顏料,你畫我的衣服、我描你的身體;你變成海綿寶寶、我成了派大星。下課後把對方的衣服脫下來,就成為我的作品。......聽起來就非常適情適性、相當了解小孩的教學方式,這,當然要去上上看,搞不好排斥畫畫課的晨禾,會喜歡這裡、愛上這裡.....(爸爸做夢中)....。





打電話詢問得知「體驗課」的名額已滿,不過可以先去看看課程與環境。

一到現場,咦,簡直「住家」嘛,樓上冷氣下吊著的衣服還飄飄地掙扎,鄰居還會打量路人。

應該是不大(很小)的地方吧。





門口三公,聽說是朱銘老師親為,該不會是「人間系列」木乃伊篇吧?





門口除了花草,還有小朋友的代表作品,教室裡面也有很多「童製」作品。





在我們聽老師簡介的時候,小孩必須有事做,因此老師拿出圖章玩具。





妹妹立刻發揮本事,將白紙填滿顏色。






晨禾隨便蓋蓋章,無聊之後,就開始在紙上書寫評論,例如:「妹妹是大遜腳、哥哥是好人.....這裡一點都不好玩、我不想上畫畫課.......我要吃牛肉麵......」,當然不會寫的字是用注音的。





學堂萬聖節的活動名額已滿,無法報名。





參觀一下教室,只有兩間,地方很小,而且佈滿家長眼中認為有點「危險」的媒材、工具。





拿到課表仔細看,哇,課程內容有點可怕,因為幼幼班的材料就會用到鐵絲、電路板、電腦零配件;工具會用到熱熔膠、雕刻刀....,簡直就是高中美術課的翻版。

我問老師這樣不會危險嗎?

老師說幼兒上這些課程的時候會簡化一點、老師也都會在旁邊盯著,不會有問題的。

說法感覺非常「蒙特梭利」,一且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來。

報名體驗課試試看吧!


晨禾與妹妹已經玩的非常盡興,下週應該會「甘願」來上美術課吧。

不要燒掉別人的房子就好。




下次再說上體驗課的事。

(隔週實際上過體驗課了,我和安覺得效果不錯、所以已經報名繼續上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