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2, 2010

中正紀念堂的世界恐龍大展

對恐龍專家晨禾來說,中正紀念堂的「世界恐龍大展」應該是不能錯過的,一定要去看的,不看就會吵死人的展覽。不過,聽去過的人都說「騙錢」、「騙小孩」、「失望」....這類的評語,因此一直不打算去。






結果這天遇到爸爸要帶晨禾一人一整天的情況,好吧,那就「認輸」被騙一半吧。

哈,上次來的時候是格列佛躺在地上,別說無處停車,連站著不動都很困難,這次居然有辦桌?







戶外就有三隻會動的恐龍了,叫聲幾乎都一樣,而且是輪流動,好像被點名一樣。







這隻是最像的恐龍了,身負解說重任的它,當然會說人話。






接著就是一系列的化石,這是比人高的腳。







藍色的偷蛋龍。







後面的示意圖說明這隻恐龍會抓魚,動作跟灰熊抓鮭魚學的吧。







嗯,這很像是件不錯的原住民藝術品。







這才是菊石化石,野柳那篇應該是海膽的化石。







藍色恐龍再度出現,這次做了鬼臉。







這塊是足跡化石的照片,請大家跟著恐龍足跡走,小朋友很愛的。






然後就是出場前的壓軸,這兩隻會動的恐龍。







真是遜斃了,台中科博館那幾隻要生動自然的多了。






雖然如此,現場小朋友包括晨禾,還是被嚇得哇哇叫。






就像這樣,好可怕啊!






對了,展覽就這樣而已,走完不到五分鐘,一個人三百元。





唉,帶小孩真是長日漫漫啊。只好回頭再走一遍,多看了兩場恐龍短片。






然後就是出口的販賣區,也就是晨禾流連忘返之地。






所有恐龍在主人的命令下互相咬起脖子,為生存而戰。






晨禾邊玩,我就逛逛紀念品,一定要買點什麼回家吧。






我在動物園買的不是才300嗎?一定是我看錯了,應該是日幣的定價吧。






咦?不是日幣?難道是披索或里拉?







這台機器很可愛,讓「大家一直以為是免費的」。







晨禾一直問我「恐」後面那個字是什麼,為什麼到處都有寫?







逛了一圈,實在買不下手,回頭看見恐龍大戰還在進行。






當然,不能例外的,又遇到熟人了。

這次遇到的是舅舅的大兒子帶舅舅的小兒子來寫寒假作業,嗯,我應該是姊夫吧。

原來他也在找能買回家交差的紀念品,也是找不到下得了手的。

其實我覺得這些系列的零食還不錯,比較有設計感。






吃了就會讓你「感動」的食物啊。






可以吃的恐龍蛋。






豪氣的「征服世界燒」。







出來以後,我們邊吃恐龍雞蛋糕,邊猜拳爬中正廟的長階梯,晨禾猜贏了。







進廟裡拜拜吧。








上次進來是20歲的時候,真是一部「時光機」啊!







這小子一臉想要跑進去的樣子。






乖乖在牆邊罰站嗎?怎麼可能。








他是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叫我拍照啊。如果是白色恐怖時期,就會被抓去關吧。







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啊,希望一百年都不會變。







過年的遊記,還要一陣子才會寫到吧,因為每年都是寫到三月底才過完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