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11

2011新年旅遊:彰化八卦山、飛機公園與卦山月圓景觀餐廳

這天的行程是八卦山,也就是「老人團」的孝親旅遊行程。






八卦山大佛前是這樣一個觀景的大迴圈步道,可以俯瞰市區。









面對此地,完全不復記憶,該不會是小學畢業旅行來過的吧(如果有親朋好友記得一起來過八卦山的請告訴我)。







好像是九連拍其中一張。







這張動作也類似,我猜是因為妹妹看太多西遊記的緣故。







爬完佛像肚子,推擠完各種促銷、傳教活動後,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卦山月圓餐廳。







餐廳旁邊就是飛機公園,有超大的C119。






看到樓梯了嗎?飛機內部是開放參觀的。








阿祖請我為他拍張照片。







拍完照片之後,阿祖告訴我這種飛機他年輕時參觀過,感覺跟B25差不多,都是比較小的飛機。

我說對啊,B17、B19才比較大,2字頭的都比較小。

93歲的阿祖看著我疑惑了半天說:「你今年幾歲?」「美軍在的那個時候你應該還很小吧?.....」

我還沒出生啊,阿祖,那都是二戰電影裡看到的啦。







卦山月圓餐廳有簡餐跟燒烤兩種用餐方式,帶小孩來可以坐在外面,離遊戲區比較近。







餐廳的許多樹上都掛了吊床,不不太需要排隊。






餵魚、餵烏龜、餵鴿子、餵松鼠等活動都相當精采。







這樣的地方很適合小朋友的嬉鬧。











妹妹手腳都不必抓吊床,可以自然擺盪不會掉下來。






這是阿公在空中的最後一刻,接著就被孫子給摔下來了,幸無大礙。







原先以為會塞回台北,沒想到今年春節一路順暢,到哪都沒塞車,真是奇怪。


2011新年遊記第一篇在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