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1

木柵動物園昆蟲館看見蝴蝶

完全不知道木柵動物園裡有個獨立的昆蟲館,感覺好像「挖到寶」一樣的心情。






入園後往右走就是通往昆蟲館的方向,要先經過這邊。






然後是經過這裡。







走到這裡的時候,小朋友要跳一下。







然後在昆蟲館門口抽支昆蟲籤,對照解一下籤詩,就已經到了。






參觀動線是先上二樓,門口的警衛是隻碩大無比的鍬形蟲。







兩側有些小小昆蟲箱,有些看起來是真的昆蟲,當然也有些看起來不怎麼像。






接著就進了蝴蝶廊道,四周都是漫飛的蝴蝶,擦身而過,用手就可以碰觸得到。







大白斑蝶最好拍,一點也不怕人,因為身上帶毒,鳥獸不侵。










現場有說明牌可以對照查詢,不過我只找到六種蝴蝶。





大白斑蝶


枯葉蝶


某樺斑蝶


蝸牛蝶


青斑蝶


越寫越多,還是這樣寫好了--->等....共六、七種蝴蝶。






我的蝴蝶學的真是太淺了,記得大學同學裡好像有人高中的時候,跟蝴蝶館的陳維壽老師學過可以辨識500種蝴蝶。(是張世華老師嗎?或是阿威?還是侯老師呢?記得的同學請告訴我)







雖然我念大學時的「昆蟲學」學期成績好像也有90分以上,不過那是「農業昆蟲學」,跟蝴蝶扯不上什麼關係。








(好吧,我承認「昆蟲學」高分的原因是蟲媽媽老師很好過,大家都很高分....)







(好吧,為避免吐槽,我承認「昆蟲學」考試是Open Book,可以翻書的....所以才會考這麼高分)






(好啦,記憶力超強的趙老師,我承認「昆蟲學」這科期末考是榮譽考試啦....蟲媽媽老師並沒有監考....所以才這麼高分)





走完廊道就是大間蝴蝶溫室。






這一小格透明玻璃,是用來觀察土壤裡的昆蟲。






一樓則是模型展示。







夏天來的時候,水霧會整天噴個不停。







這次來動物園,終於看到會走路的真熊貓了。







而且有很不錯的夕陽。






木柵動物園昆蟲館的蝴蝶,比起以前去過的台北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埔里的木生昆蟲館都多一些,地方也大一點,不過後二者均有導覽行程,比較有趣,可以得知很多昆蟲習性。


動物園順遊景點:貓空纜車與水舞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