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8, 2008

分享--中醫義診

大家應該都聽過我談過親眼看到岳父的一些「事蹟」吧。




最神奇的例如用密語定住蟑螂請它出去、用密語鎖住大門讓小偷進不來、開中藥醫活了獸醫院宣佈「沒救了應該安樂死」的鄰居的狗......等等,都是我結婚以後頻頻詢問安的事,可是安家人都習以為常,好像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事。但是親眼看見的時候,實在覺得不可思議,好像我娶了神仙家庭的女兒一樣(不過安應該跟我們一樣是「麻瓜」沒錯)。


我所知道的岳父,原先經營「西藥」業務,因為對中醫有興趣,所以拜師學中醫,舉凡針灸、氣功、民俗療法、中藥....各方面均精研,而且還到對岸考上「中醫執照」(台灣的中醫執照不是本科系學生是不可能考上的)。

後來發覺身體健康與否,還與天命有極大關聯,所以又開始拜師學紫微斗數、宇宙陰陽五行、八卦、姓名學、八字、擇日、玄空、陽宅及吉兇斷法....各種相關學問。


然後他創立了「台灣觀音愛心中醫推廣協會」,除了中醫、各種刮痧、推拿、拔罐.....等民俗療法的研究推廣之外,「義診」也成了協會最主要的活動項目,幾乎每個禮拜都有義務的「中醫義診團」到各地義診,完全不收費用。

每年也會有一到兩次的出國義診,這次岳父率團去了北印度義診,也晉見了達賴喇嘛。



所以應證以前的一些事,我發現岳父好像也修習「密宗」佛法。


直到第一次阿扁選上總統,岳父被當「國師團」成員之一時(無關政治,不要抬起你的有色眼光),我又多知道了岳父還會看「陽宅」的事。


談了這些就是要告訴大家:「婚前要先搞清楚對方家人的背景,以免婚後嚇到?」


當然不是,談了這些就是要告訴大家兩件事:


1. 我岳父的「徐老師陰陽宅」部落格已經開了,自己或親友有陰陽宅、改運、風水等相關問題的人,歡迎上站去詢問及留言(當然醫藥相關的事要詢問也可以,不過這些事也可以到台灣觀音愛心中醫推廣協會留言)。


2. 想要學習以上我提過的任何一項中醫相關技藝,也可以去台灣觀音愛心中醫推廣協會查詢或留言,教學都是免費的,星期一也有「免費的義診」,甚至如果想要加入義診團到各地服務也可以留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沒有在你說的「大家」裡面
從來沒聽你講過有如此神奇的岳父
哼!

不過聽起來岳父大人真的很厲害
醫卜星象琴棋書畫都很精通的樣子
我要去逛他的部落格~

匿名 提到...

你沒聽過?其實還有很多,例如小孩每一胎都能在懷孕後,準確預測男女。還有聽說廠商不穩會倒貨跳票的時候,別人第一時間停止出貨給廠商,我岳父第一時間拿羅盤去看廠商的風水,說倒就會倒,說不倒就不會倒。每次聽了都覺得很神奇。

匿名 提到...

你確定安是「麻瓜」嗎?說不定她只是裝傻而已.....

匿名 提到...

那也裝得「太傻」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