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08

媽媽不在的時候....信義誠品半日遊

出門時告訴兩兄妹:

「媽媽要去剪頭髮!等會要乖乖聽爸爸的話。」

因為今天到誠品買書與河濱公園騎車的兩項活動,全程都是由爸爸「一人」監督。


也就是我一個人要帶這兩個「可怕」的小孩,整整三小時。







媽媽下車以後,接下來要帶小孩到誠品買書。

兩個小孩在車上就開始搗蛋了。




吵了半天,大鬧大叫從不停歇,

我邊開著車,也無暇回頭好好關掉這兩個小孩的「音量」。

就撐著吧,以假裝「樓下正在裝潢」的心情,強忍痛苦,開進誠品地下停車場。

唉....終於停好車,進了信義誠品的電梯。




原以為會安靜一點的,

沒想到兩兄妹在電梯裡依然忘我大叫,非常忽視「電梯禮儀」。

不過說也奇怪,到了誠品之後,兩人各自就位看起自己的書,非常安靜。

這種「不吵不鬧」,處處透露著詭異。







整整一個半小時相安無事,非常輕鬆,

是小孩變乖了?

很抱歉,從來就不曾發生「變乖」這種事。



決定要去騎車了,結帳後,離開五樓的誠品兒童書店。

然後......



我只是要帶小孩坐電梯到地下停車場開車而已啊,短短一段路,應該就是等電梯,最多五分鐘的時間。


最--後--竟--然...........

又花了我「一個半鐘頭」才到停車場!


(唉聲嘆氣~~),一路上的誘惑實在真是太多了點。


例如兒童探索博物館的「洗窗工人」區:




以及「恐龍機」與「甲蟲機」的生動有趣、





「扭蛋機」一台一台轉過去、





玩具店一樣一樣仔細摸摸玩玩、







然後搶玩具、




然後坐「挖土機」挖各種店家擺好的玩具、





然後換妹妹做相同的事、




最後哥哥卡在「恐龍機」、




妹妹卡在「換裝跳舞機」、




因為左邊這對姊弟是所謂的「高手」,各帶厚重的卡片收藏簿與電腦對戰,爸爸我也看得很過癮。




等姊弟離開後,兄妹又依依不捨地再進去逛逛,






這時候媽媽打電話來了,不用騎車了(當然,因為時間不夠了),直接去接媽媽吧!

好不容易進電梯,到地下二樓蓋個停車章吧,

他們非常自動地,又跑去麵包店旁的拍照區瞎鬧一番。




各自坐自己喜歡的地方。





好不容易拉回來,要去坐電梯了。

我看著麵包店,要叫小孩來買麵包,小孩竟然不---見---了---!

我到處找不到,於是跑到最前面,然後一路往回找,

最後發現,原來是兩兄妹跑錯了電梯。


一點都沒有驚慌緊張的表情,因為兩兄妹正在玩提款機的按鍵!


罵也罵了,教訓也下達了.....

一手牽一個,花了一個半鐘頭,終於到了地下五樓停車場,

過完停車卡,準備上車時.........

「爸爸,我要上廁所......」「爸爸,我也要上廁所......」


(晃~晃~晃)~~

天啊,.....算了,別說了,你會慢慢「習慣」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個爸爸,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五了。

Dave 提到...

每次看你們家的部落格,就覺得國慶應該去當教育部長的,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每一個都會是頭好壯壯的主人翁。

雖然當不成部長,絕對可以拿個「2008模範父母」(我知道國慶心裡在說安其實參與的並不多,但是總不能頒你個「父兼母職」獎,這樣會有負面的聯想)。

我想一年一年過去,這個網站已經頗有朝向「極限運動」發展的趨勢,看看晨禾跟妹妹又有什麼新的創意,可以挑戰爸媽的極限。

匿名 提到...

「教育部長」在你的字典裡應該是歸在「怪力亂神」那一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