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6, 2008

妹妹看牙記-主人翁牙醫

妹妹滿三歲了,學校檢查牙齒確定目前沒有蛀牙,不過老師說有個「疑似」開始蛀牙的地方最好去牙醫診所檢查一下,因此,這次換妹妹去看牙了。




之前跟妹妹提到要去看「牙醫」的時候,妹妹相當排斥,幾乎是聽完就開始哭著說「我不要看牙醫」。幸好這家「主人翁牙醫」很熱門,預約排了一個多月才看到,所以妹妹早就忘光了。

由於晨禾是看牙「老鳥」,因此熟門熟路的安慰妹妹:「那裡有好玩的溜滑梯喔,看完牙齒,阿姨還會送你禮物喔.....」真是謝謝晨禾,讓妹妹安心不少。

當然妹妹上陣前仍然露出緊張的「類打針」表情。




除了爸媽安慰之外,兒童牙醫果然比較不一樣,做每個動作之前,都會跟妹妹仔細講解接下來要做什麼?用哪種工具?也會請妹妹幫忙數牙齒,幫忙張嘴巴閉嘴巴。加上抬頭有她最愛看的「真珠美人魚」卡通影片,手上也有鏡子看得到阿姨正在對牙齒做的事,因此,妹妹竟然沒哭。

醫師阿姨說這個年紀來看牙的小孩很少沒哭的,妹妹算是相當勇敢的小孩。

當然,「摸蛤兼洗褲」,妹妹看完,順便請阿姨「免費」看看哥哥換牙的情形。




最後結果,妹妹沒有蛀牙,而且看起來是天生牙齒不錯的小孩。而晨禾這次也沒有看到蛀牙,不過大臼齒已經長出來了,每回刷牙時,父母一定要幫忙檢查刷到這顆牙。

接下來等結帳的時候,當然就是玩耍的時刻。




領完各自的禮物,哥哥二話不說,跑去打電視遊樂器。




妹妹則是初來乍到,樣樣新奇,通通玩一遍。




這裡有適合各種年齡的「打發時間」工具,例如小朋友的玩具區。




家長的飲料區跟上網區。



現在你再問我們家妹妹去看牙醫好不好?

她一定說「好」!

5 則留言:

Dave 提到...

妹妹好膽識,果然巾幗不讓鬚眉。

匿名 提到...

相當初大二時國慶去看牙醫,平常自若的他叫聲響徹雲霄,哭得昏天地暗,最後我們五花大綁把他運出診所...

匿名 提到...

我大二的時候,你還在國民補習班混吧!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怕看牙醫...
這間主人翁牙醫接受30歲以上的病人嗎...

匿名 提到...

當然接啊,只要你有勇氣再回去念小學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