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台隆手創館搖呼啦圈

又要帶小孩到百貨公司了。

也就是說,自動轉換成「百貨公司搗蛋模式」的小孩又來了。




話說這天去的是位在微風廣場樓上的「台隆手創館」,也就是眾所週知的新奇文具集散地。表面上的目的是為了要幫晨禾買新的削鉛筆機,而事實上,有「文具狂」之稱的安,才是冒險前進百貨公司的背後主謀。

妹妹一到場,就愛上人體器官模型,要我講解小baby是如何生出來的?講完之後,又問藍色線條與紅色線條代表的靜脈與動脈的意義,看來很有求知慾。不過,妹妹唯一忽略的就是「展示商品、請勿動手」這八個字,每次來到百貨公司,最怕的也就是這件事。




這些ㄋㄟㄋㄟ可以喝嗎?




帶妹妹到媽媽哥哥選削鉛筆機的地方,安正在研究上面的日文,並且在兩台削鉛筆機之間猶豫不決。




因為較有型的那台雖然好看,不過缺乏另一台所具有的雙尺寸功能,價格也貴了一倍,所以當然選了功能多的這一台。家裡有個會日文的,果然好處多一點(打Wii原版遊戲時最有用)。

買回家打開後,幸好「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美多了」的事情發生,原機比起包在盒子裡好看多了,而且現在的削鉛筆機已經不用再「拉出卡筍夾住鉛筆」的動作,將鉛筆插入就可直接轉動把手了,什麼都不用動(真想拆開來了解裡面的結構原理)。




就在我跟安選擇削鉛筆機的時候,兄妹兩人在一旁玩圈圈,尺寸從小到大都有的鐵圈,看了半天,並也不知實際用途為何?只看到晨禾有時會幫妹妹拿,有時自顧自的玩。




不幫妹妹拿的時候,妹妹就用搶的。





一個不注意,晨禾就排了滿地的鐵圈。




然後竟然玩起這種遊戲,還取了遊戲的名字。


手指呼啦圈:




第二個待購物品是鉛筆盒。因為晨禾上小學之後,鉛筆盒的「陣亡率」直線上升,天天忘記帶鉛筆盒回家,有的甚至帶一天就不見了,完全符合「小學生什麼東西都會弄丟」的箴言。

只是台隆手創館的鉛筆盒區選擇並不多,差不多就半個架子,跟想像中差很多。




讓晨禾自己挑鉛筆盒,晨禾選了這一個。




背面平淡無奇嗎,精采的部份在前面。




小男生最喜歡彈珠台囉。不過,有兩個小孩的話,可能就必須買兩個一模一樣的鉛筆盒,因為「我也要」這種事情是不分男女的。




達成任務後,兩兄妹受到「發泡美人」的吸引,駐足觀看。




晨禾還閱讀了說明,並進一步了解使用方式。




接著順路還買了這個東西:




其實就是鋼琴造型的「夾子」。




因為我一直認為鋼琴上擺琴譜的地方,應該會賣某種工具來「夾住」琴譜,方便翻頁固定用。只是問了樂器行,老闆說沒有這種東西,只要拿個夾子夾起來就可以了。沒想到在這裡竟然可以買到造型符合的夾子,雖然有點小,不過重量剛好,使用起來就像這樣:




買完該結帳了,妹妹幫忙推車,只是幫錯了方向。




就在這個時候,我要帶哥哥上廁所漱口(因為他把剛剛廣場撿的鴿子羽毛放到嘴巴裡玩),妹妹吵著要跟去。我說輪流去,於是先帶晨禾去廁所。不過回來以後,嘿嘿,妹妹就天翻地覆了!

妹妹大哭著「我要先去,哥哥不可以先去......」最後竟然是邊哭邊說:「都是爸爸的錯!」「都是爸爸的錯!」......一直說個不停,媽媽見安慰沒用,竟然先帶開哥哥,留我一人在電梯口對付啼哭的小孩!大家在百貨公司最怕的就是這種事吧!

經過的路人個個都在看你,看看小孩看看你,然後每個人搖搖頭,一副爸爸很沒輒的樣子,當然是真的沒輒,怎麼安慰、勸、騙、威脅利誘都沒用,非要等妹妹哭夠以後自己來抱我為止。

感覺過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妹妹終於不哭了,撲到懷裡要我抱她,然後才結束這場鬧劇,接著又是開心的跟哥哥一起玩了,哇!趕緊趁機結帳,逃命回家吧。




唉!不是才買個鉛筆盒跟削鉛筆機而已,怎麼會這麼累人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家的生活真是好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