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6, 2008

如果兒童劇團的「如果戲劇教室」體驗課

千蝶谷摸完昆蟲之後,我們接著去下一個行程,也就是「如果兒童劇團」的戲劇教室。






由於是體驗課,來參加的小孩非常多,晨禾與妹妹排在最遠處。






然後,竟然就要趕家長出去了。


因為家長要到另一個教室去聽簡介,類似某種「推銷」的課程,哇,這是一場騙局嗎?我聽了幾分鐘「如果兒童劇團」的歷史簡介後,馬上藉「尿遁」脫逃,因為那就像「家長會加上直銷課程」般難受,大家如果帶小孩來參加體驗,一定要記得趁機「溜出來」。


成功脫逃之後,當然要跑到教室外面的「監看窗」旁,觀察一下上課內容,順便看看小孩有沒有欺侮老師?


以下的照片由於透過變色玻璃拍攝,效果不佳,傷眼之處、望請海涵。

這個好像是大家小時候玩過的「紅綠燈」遊戲。





不過劇場遊戲當然會有新意,這個遊戲加入了「變速」的條件,也就是老師會喊「快」跟「慢」兩種指令來抓小朋友。

只見小朋友們滿場快跑、慢走....快跑、慢走.....的尖叫個不停,非常好玩。


這個趴下來應該跟「小樹長大」之類的劇場遊戲有關,不過,除了尖叫之外,聽不見老師下什麼指令,所以真得很想開門進去,加入他們的行列。




拉鏡頭放大,想看看兄妹的表情,可惜看不清楚。




換傢伙再拍,依然看不清楚,不過約略可看出兩人都是「開心」的表情,這就是劇場魅力吧。




哇,這個遊戲才是「變速紅綠燈」,那前面那場到底在幹嘛呢?




看到了嗎,不論何時和地,不管知不知道答案,只要老師問「誰要第一個.......」之類的問題,妹妹一定馬上舉手,絕不遲疑!




接下來一直到結束,玩的都是最好玩的「一二三木頭人」。




這個遊戲當然也經過改良,老師會說「一二三、小狗!」,大家通通要學小狗。




或是「一二三、門!」,大家就要變出「門」的樣子。每當兩兄妹想不出怎麼變時,不是看別人怎麼做跟著做,就是兩人一起趴下。




其他如「一二三、鋼琴!」之類各種不同的設定,大家就要一起跟著變,還要想辦法慢慢前進,非常好玩。




如過是門,老師就會過來開開看;如果是鋼琴,老師就會過來彈彈看。




走到底後,大家跑回原點再來一次。前一個人可以回來指定下一個當鬼的人,當鬼的人又可以另想創意,喊出「一二三XXX」,不過人太多了,兩兄妹沒玩到,否則遊戲大概就難以進行下去了。




結束的時候,大家排成一排離開,老師一個一個問你是什麼「時鐘」?(應該是吧,我忘了)然後再問「你要怎麼跟我再見」?然後每個小朋友就用自己扮演的樣子跟老師說再見。




輪到妹妹時,妹妹是這樣的時鐘。




當老師問「你要怎麼跟我再見」時,妹妹竟然不是用
扮演的方式說再見,而是突然變成非常純真的「揮手」再見,所以大家笑成一團。




輪到哥哥了,晨禾是這樣的時鐘。




要怎麼說再見呢,搖頭擺身體,嗯,果然是哥哥,清楚遊戲是怎麼玩的。




要回家了,兩兄妹還在小教室玩椅子。




最後,不論晨禾以前報名學習這類課程的記錄,有多麼的「三分鐘熱度」,我們仍然當場了付訂金,以後要常常到這裡來上課。

唉,現在想想,當時帶家長進另一個教室簡介時,我跟安「一定是被催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非常羨慕妹妹的個性
因為我自己頗害羞的
前陣子還幻想著要去上卡內基的課
看會不會有改變
最後是上網拍弄了幾本卡內基的舊書擋擋

匿名 提到...

隨便找個劇團上表演課,上完你就不知「害羞」為何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