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3, 2009

元宵節幼稚園猜燈謎

一般說法是要過完元宵節才算過完年,所以元宵節總要來點什麼活動吧。




對了,這就是兩兄妹的「超愛辦活動」幼稚園,所舉辦的元宵節燈謎大會。




活動的進行安排相當有趣,是很花心思的幼稚園呢。

一開始是燈籠彩繪跟製作,做完的人才能去教室尋寶;而教室的燈光全部關著,因此要拿剛剛做完的燈籠來找尋三樣寶物。找到三樣寶物之後交給守門的老師,便得到號碼牌,用來排猜燈謎的順序。

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後來突然想到,越晚出發號碼牌越後面,那不就要猜「比較難」的燈謎了嗎?這可是在所有家長面前出糗呢。

趕緊開始製作燈籠吧。

可是難題來了,因為這是幼稚園的活動,安親班的晨禾雖然參加了,卻沒分到自己的燈籠。




慘了,等會就要鬧翻天了。

媽媽不在,沒別的辦法,我只好逼著「小氣妹」讓哥哥塗一半燈籠。




搶了半天才甘願,每個人專心畫自己那一半燈籠。

輪流抬頭拍照,晨禾。




妹妹。




這就是燈謎牆。




雖然我自小愛好猜燈謎,不過自從有了小孩以後,就失去這類雅興了。

所以找找看看竟然有大約一半的題目不會,哇,能不能先預告活動流程啊。


例如這題,你知道答案嗎?答案很簡單喔。




晨禾跟同學幫忙看題目,當然幫的忙就是「看」而已。




草草做完燈籠,趕緊帶小孩進教室尋寶。

教室有三寶,我還在黑暗中想著園長剛剛說要找的三樣東西時,突然間,這三樣東西就自動交到我手中了。

多謝躲在裡面的好同學們,省了大家不少時間。

所以我抽到不錯的號碼。




哈哈哈,可以氣定神閒,優雅的觀賞各位家長的表演了。

輪到我時,我選了一題謎面是「跳舞」,射一電影界名人(應該是電視,題目寫錯了)。

然後附耳把答案告訴晨禾,請他大聲說出來。

然後鼓聲三響「咚咚咚」就得到獎品了。



咦?這是什麼怪獎品啊,倒過來的花籃嗎?

耐心點,就快要「圖窮匕現」了。




DA--DA--,原來是一頂摺疊遮陽帽。



而且只在世界上活了一分鐘,就被妹妹用力打開,撕為兩半了。

猜完燈謎之後,就要進行最後的活動項目,也就是搓湯圓與壓紅龜。

每組分配到一份紅豆餡加濕麵團。




組合之後,要用紅龜來壓模。




也發了較乾的搓湯圓用麵團。




妹妹搓完最後的湯圓,可惜還不能吃。




看看完成作品的這副長相,就算能吃,你也不敢吃吧?



說實話,長得有點像「魚丸」跟「杯墊」。


這次真的過完年了吧。

註:因為每年都看到有些人是為了猜燈謎題目才點進來的,因此上網搜尋一下,附上連結,讓大家不要白走一趟。

一、燈謎題目與解答:小豬愛說笑。(<---搜集最齊全)


二、超欠揍燈謎題目與解答:小蕃薯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