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如果兒童劇團--「小花」!

其實小孩很喜歡看表演的。

只不過小孩的「好、惡」,相當明顯,而且會毫不留情的以言語或肢體表情,對演出做出評論。

雖然如此,這種劇場裡面台上台下的互動模式,真的非常有趣;所以希望大家多帶小孩去看兒童劇,當然也請順便贊助這些只剩下理想、信念,成日與低薪、貧苦為伍的劇場人,他們確實很需要掌聲來指引迷津。

所以我們就到了「國父紀念館」,觀看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兒童劇----「小花」。




晨禾只要聽到「小花」兩個字,馬上會「觸電」般地跑到老師面前喊:Superstar!,因為這是他們戲劇教室的集合語,也就是「上課!」的意思。


還沒入場,妹妹也還沒睡醒,晨禾也還沒學到「國父」是誰?




這不是肯德基!不過他倒是很小就知道國父紀念館了,因為捷運會廣播這一站的站名。


哈,好「台客」(台灣觀光客)的爸爸,要我拍這種照片!




進場前有耍寶帽子變身拍照大賽,聽說會PO到劇團網站上。

先選個面具給晨禾,試試「搶銀行」妝。




爸爸,聽說小時候比較懶惰的媽媽,會讓小女生留這種頭。




是啊,你問怡君阿姨跟昭慧阿姨就知道了,她們兩個小時候的長相,看起來就像你這張照片的樣子:




好好笑喔!(這是妹妹的口頭禪)




我在酒吧只點「牛奶」!




辮子帽實在太小了。




這時候,認識的老師們經過時,就會輪流過來說「晨禾好乖喔」、「他好乖喔」、「我發覺他真的很聽話!」,老師們的意思是說,我幫晨禾戴什麼帽子,晨禾就乖乖戴著拍照。




這是當然的囉,因為超好玩的啊!




同樣的帽子戴在妹妹頭上,就顯得殺氣騰騰,因為妹妹剛睡醒!




進場前的兵慌馬亂時,竟然還在廁所遇到20年不見的同班同學程台龍。

可惜因為我變太多了,他認不出我來,還抱歉地請問我的名字,我的名字還有人會忘記嗎?這個健忘的人,不過呢,一轉眼間,我立刻就原諒他了!

因為他生了三個小孩!!彷彿沒人教過他保險套要怎麼用?

唉!生三個小孩,而且都是男的!!地獄也差不多是如此吧。


匆忙留下電話後,各奔前程,因為已經開演了。

真的在劇場喔,這是中場休息才拍的照片。




幸好是兒童劇,到處都是小孩,所以不只你家小孩胡鬧,大哭大吵的小孩也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晨禾一直把腳跨在前面阿姨的肩膀上,要一直把他抓下來;叫他坐好還跟我抱怨「好難看喔、好無聊、還要多久可以看完?我們可不可以走了?」

妹妹則是站著看,把手撐在前座叔叔、阿姨的椅背上,一邊唱歌一邊跳,如入無人之境。

而只要一有拍手的互動時,全場就會一起拍手一起玩,兒童劇的這項特色,真的非常有趣。


散場跟市場一樣,大家慢吞吞的蝸牛爬,一直走不到出口。




突然要送氣球的時候,大家開始往門口擠,速度頓時加快,只要花不到100元,就能讓散場變得更有效率,看來如果兒童劇團已有職業水準了。




大家要常進劇場看戲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 真高興看到我的名字在你的blog, 我要聲明一點, 我是想拼1個女生, 才連生3隻, 保險套很少在用啦!

國慶 提到...

哇!Q2已經在網路上遇到三個20年不見的同學了,真是「同學季」呀。
最後一次見到你是在畢業典禮當天,你正被「圍毆」中,臉上身上被K滿「濕麵粉」,慌張的脫隊逃走,後來不知是否被抓到?....對了,這些欠同學、學弟的錢,應該都已經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