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6, 2009

蘭雨節之冬山河園區

既然是蘭雨節開幕,當然就一天趕兩個園區,才算得上是台灣人的「一窩蜂」熱情嘛。

說真的,好久沒來冬山河了,現在變得相當不錯。





上次來的時候?完全不記得了,這種「完全不記得」的情況,應該就是上次來的時候,已經超過記憶的度量,也就是還沒結婚之前吧,AKA這種調皮小孩尚未出現之時。






現在竟然已經有帆船了,也有4單的競艇可看。



畫面裡的胖子是岳明國小的老師,可不是我或岳乘喔。




每個時代的父母,都無法免俗地要說上這句:「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



好像我小學在臭水溝裡玩12元的小馬達戰艦時,也曾經感受到這種幸福。



去的時候大順風,小帆船一溜煙就射走了。

照片上的回程可是大逆風,小朋友們為什麼回得來呢?



真想讓小孩下去玩一下,不過花錢也辦不到吧。(其實是父母自己想玩吧)



進去自行車道中點這家河岸咖啡,要冰水是不用錢的,不過當然臉皮沒這麼厚,一共要了兩杯冰水,卻點了十杯飲料加冰淇淋,這樣冰水還算Free嗎?





安家族的合照一向狀況多,因為攝影師一定有兩位,大家不知道要看哪裏,而且太胖的都不肯入鏡,就算是入鏡也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看到照片就說「這張刪掉」。而小朋友們的注意力,當然也都各自發展,不受羈絆。





為什麼今天到處都遇上比基尼女郎呢?

這是森巴舞女郎在舞台上的表演,幸好距離很遠,不用跟小朋友解釋阿姨為什麼這樣穿?





其他的戲水區或遊艇區,都有讓小朋友在夕照下奔跑的遊戲區,不過最好躲開太陽,或是像我們一樣躲在河岸咖啡裡吹不太涼的冷氣。






現在風景區出租腳踏車的地方,已經都有「電動車」可租,一樣欣賞風景,卻是怡然自得,完全不同於脫力猛踩的人力腳踏車,根本就是在騎摩托車嘛。





這是晨禾的車「落鏈」,等待車行救援(因為卡進溝槽後,反卡入鐵片反摺的凹槽內,沒有順手的工具是決計打不開的)。



感覺好像我的車子拋錨在等信用卡拖救業者一樣。


結果還在這裡目睹了小帆船翻船事件,駕駛是一位大人,船扶不起來,也抬不上岸,幸好水不深,大約只過他的腰部,於是他也打手機等待救援。



不好意思直接拍翻船,後來看到有人來幫他把船拖到岸邊,而我們的車店急救員,發現不是他以為的一般「落鏈」,只好又騎回去拿工具,讓大家多等一會。

翻船的人離我們有一段距離,雖然靠岸,卻遲遲不肯上岸,應該是怕羞吧。



孩子們在玩警察抓小偷之類的遊戲,因為地方大,陌道縱橫,彼此根本互相抓不到啊,這樣也好玩?








回家前看見螃蟹,原來岸邊安全網上都是這種螃蟹,數量相當多。






小朋友們這樣看螃蟹,喂,不可以推人,否則就會像「下水餃」了。





回程準備找地方吃飯時,看見這樣的地方。





幾乎是離開冬山河沒多久就看到了,大約在上高速公路之前。






到的時間是傍晚,停車時滿天飛鳥,而且極為規矩的分成兩層。






除了主建物的餐廳之外,後面有一大區遊憩區,是給小朋友胡鬧用的。





小朋友在這裡玩的遊戲就更離譜了,劇情大約是他們開著一艘船,不斷遇見各種怪物、恐龍,然後不斷逃走的故事,非常千篇一律,演成影集收視率一定很低。





幾乎在這裡玩了一個鐘頭,反正人多,上菜會拖很久。






晚上燈一點起來,馬上就滿座了,應該都是外地客吧。






這是餐廳內部的情形,共有三組家長正在「勸飯」與「訓童」,妹妹則吵著要喝水。





飯後就是表兄弟檔搞怪時間,先去把菜單擦掉,開始畫圖寫字,可能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店員並沒有上前攔阻。





然後到牆角找蜘蛛,大喊有蜘蛛。





然後表弟使壞,要幫妹妹搖,這句話跟動作看起來都有點怪。





最後,每餐都吃成「終結者」的表哥LEO,跟我比勝利的「V」說他「吃--完--啦!---」




LEO吃飯真是令人吐血的「慢」啊,要是淑芬家的小孩,大腿早就被媽媽捏成「斑馬線」了吧。

2 則留言:

100芬的家 提到...

錯!錯!錯~
是像蠟筆小新ㄧ樣
蹂躪臉啦~
大腿達不到恫嚇的效果喔!

國慶 提到...

捏臉?
是像做披薩一樣,把蠟筆小新捏成小叮噹的大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