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11

華山起藝之馬戲表演與華山如果兒童藝術館

華山起藝包含了一連串的表演活動。

這類活動有許多現場互動的表演方式,相當有趣。






這天是來看馬戲表演的,過草皮到Main Street上有一些小據點的零星表演。

中間準備上台的兩個螢光綠衣人,因為衣著鮮豔而成為妹妹的矚目焦點。(妹穿橫條紋上衣)







原來兩個人要做的是「鏡子」的遊戲,以便假裝中間真的有鏡子(兩人感覺不太協調就是了)。






表演完畢,開放大家上鏡台拍照。

看到照片就有點感嘆了:也就是我們家妹妹不說話、不撒潑、不哭鬧、不打人、不亂發脾氣.............的時候,還真的有「小美女」的模樣。








後來的這段表演很逗趣,大意是小丑來挑釁兩人而打架的事,小小表演完畢,就可以向大家收錢了(帶小孩的人幾乎都有給錢)。









當天在前面草皮區的另一場表演。

只要是華山起藝活動期間,假日每天都有多場秀可看。









街頭馬戲時間終於到了。







觀眾很多,就像這個樣子繞成一大圈,席地而坐(其中有一個是淑芬阿姨)。









最後壓軸的時候,另外疊了三張椅子。








幸好遇到淑芬阿姨他們家,我們才很快拿到氣球劍。






還有玩超級大泡泡,不過比例好像沒有調對。






這張照片也有淑芬阿姨喔。





--------------------------------------



華山的如果兒童藝術館,每個月都會更換新劇碼。







這天我們看的是月餅大戰,每年中秋節當月應該都可以上演吧。

票價是120元,不過我們沒買票,因為這好像是Peter花錢包場的親友看戲團。

進場以後,面對舞台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就可以了。







我們坐在後面,比較不用跟著劇中人物的走位移來轉去。






其實主要表演區都是在中間(下圖下方區域),而不是在靠鏡框舞台那一面,所以感覺好像都對著我們表演。這種表演的互動性相當強,演員經常會逗弄身邊的小孩,小孩們都笑嘻嘻的尖叫。






看完戲就會有合照時刻,右一這位壯哥超會演「傻蛋」,右二的眼神表情相當豐富,兒童劇真的需要滿滿的能量才演得精采。







看完戲以後去草皮跑鐵軌吧。







有空來華山看戲看表演吧,回家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黃色的夕照天空。



ps.
2011年5月想看華山如果兒童藝術館的兒童劇,卻已不見蹤影。上網查詢好像已經移至別處,改成與兒童互動的故事館形式,等去過再來補充吧。

華山的夜晚--義麵坊小酒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