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萬里獅子公園步道--海邊的蒲公英

之前提過我們在假日傍晚常去散步的獅子公園,這次去的時候,我們多走了一段路,也多注意到一些事物,所以就仔細介紹一下這段步道吧!

如果從台北來的話,四點再出發就可以了。從二高下萬里交流道往萬里,沿路直走會經過幾個風景區:第一個是「情人湖+大武崙砲台」。繼續直走到一條海產街底,會有一條向右的大岔路,這就是到萬里的新路,沿著新路走到最高點的紅綠燈,往右下的岔路會到風很大的「外木山海濱自行車道+大武崙沙灘」,不往下繼續直走的話,就會開始看到海,看到等待進港的輪船。這時可以放慢車速,欣賞海邊風景;不久之後,就會看到路邊的獅子公園,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這裡是走下來的步道,一半是給行人,一半是自行車道,不過在這裡騎車的人並不多。





已經下午五點了,夕陽倚山下移,海風徐徐吹來,在這邊散步是很涼快的。





也可以帶望遠鏡來看船,停錨在此的輪船很多;如果呆到晚上,漁船的燈會多到讓你以為對面是另一岸的晚家燈火。





由於這裡離野柳很近,也是相同的海蝕地形,所以有很多遊客會脫鞋下去海邊走;也有很多小孩拿著網子撈魚。





釣魚的人就更多了,竟然有人走到離岸這麼遠的地方釣魚,驚險萬分。





回頭看看,這次真的走得比較遠,已經過了上次漂流木蛇的地方,對了,它還在。





妹妹在耍賴說走不動了,要媽媽抱。





這一段的海蝕地形果然比較漂亮,隨便取景都很有特色,所以走遠一點還是有好處的。




龜甲。





碎豆干。




燭台。




變形金剛。




鯨魚群戲水。



海蟑螂很多,不過有保護色,不容易看到。(這張的顏色有調過)

或許是海邊的風景太好看了,回頭走的時候,我才發現路邊都是蒲公英。

《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主治婦人乳癰腫,水煮汁飲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滯氣,清熱毒,化食毒,消惡腫、結核、疔腫。」

想吃的人可以來摘,滿山遍野都是。




蒲公英當然是用吹的才好玩。




妹妹常吹蒲公英,因為奶媽家前的公園有;晨禾就比較少吹蒲公英了,媽媽這個城市人當然就更覺得稀罕了。




沿路一株一株吹,不知道有沒有破壞生態平衡?





這麼好玩的海邊,趕快帶小朋友來玩吧。




過了這裡,開車繼續往前到一座橋邊停車,橋下就是萬里沙灘了,五點以後沒太陽,遊客也變少的時候,躺在沙灘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下次有去新拍了照片再介紹吧。



繼續往前到翡翠灣的話,偶爾會看到這樣的情景。

這個看起來像在收垃圾的人正在做什麼,各位猜得到嗎?





對了,就是飛行傘;他剛剛才從山上飛下來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 1. 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樹樹:
其實你不說,就沒人知道是你留的啊!

匿名 提到...


對吼~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