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基隆「金龍湖」之健行租稅宣導活動

這當然不是為民服務或什麼宣傳,而是晨禾說老師叫大家記得要爸媽帶大家來參加的活動。

媽媽跟妹妹在假日早上,當然睡成一灘泥,所以陪晨禾爬山的差事,也一定就落在爸爸身上。



晨禾自己也睡眼惺忪,爸爸當然更別提了,真想戴著太陽眼鏡開車跟著走,可惜有交通管制,車子上不去。


這種社區假日的登山健行活動,竟然有這麼多人參加,最後聽說是3000多人。




這些人是在排隊領「抽獎券」,也就是大爆滿的原因囉,獎品有小家電、 10輛腳踏車、最大獎則是筆電。




哈哈哈,這種照片最有趣,這是晨禾與基隆市長合照。




感覺上像是Key上去的,接著是跟基隆市議員鄭林清良合照,還叫得出晨禾的名字喔。




大家都順著路線走,我跟晨禾跟著另一隊人馬抄捷徑,真是不良的身教。




路上遇到同學了。鄰居兼同學,也是晨禾的死黨。從這裡開始我就不用顧小孩了,都托給同學的媽媽,我則和同學爸爸話話家常。



才走了幾步就到第一個關卡,真是人山人海。因為要蓋滿三個章才能換「參加獎」。




這裡就是新山水庫的觀景亭,有很棒的視野。下次來我家玩,可以將此地列為行程之一。




水庫左邊。




水庫右邊,人實在太多,佔不到好位置拍照。




過程跳剪了,我們已達目的地,蓋了最後一個章,可以換兩把雨傘了。




上次走到這裡的時候,晨禾吵著走不動,最後是媽媽開車來接大家回去。

回程走了一條我從小住這裡就聽大人講的路,會到蜻蜓生態豐富的「金龍湖」。

路邊就有大蜂窩,竟然沒被頑皮小孩砸下來(砸了可能就跑不掉吧)。




最後到平地時,證實了這邊確實有座湖的傳聞,住了20幾年,第一次看到這座湖。




雖然只算得上埤或池塘的大小,可是看起來挺適合傍晚散步的。




湖旁的步道與休閒設施也做得不錯,看來是有申請到經費的。




湖畔常會出現的蜻蜓、豆娘、蟌類的圖解說明。




這真的是在我家附近,走路就會到的景色嗎?都經過幾百次了,根本沒想到多走五十公尺繞進來就有一座小湖。




終於回到起點了,這是人最多的一刻,因為要抽獎了。




現場只要帶發票,就可以換很多東西,手電筒、筆、文具袋、玩具、雨傘、便當、要多少就有多少的礦泉水....,感覺就像收到了「小額退稅」。

除了抽獎之外,還有有講問答,題目及答案事先就發了,因此一些我根本沒聽過,很難的租稅問題,大家都搶著回答。




小孩根本不管這些吧,騙我早起來爬山,結果還不是自己跑去跟同學混,放爸爸無聊的等待抽獎。



抽獎抽到最後,最大獎的筆記型電腦,竟然是台上的「主持人」抽到的,只能說真是非常「戲劇性」的結尾啊!

不過,晨禾竟然不肯跟我回家了,要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是你小子逼我帶你來爬山的耶,竟然丟下我一個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起參加20號的台北馬拉松吧,放心,就算你不是我兒子,我也不會拋棄你的!!

匿名 提到...

「墨非定律」告訴我們,馬拉松比賽前一天你一定會感冒,或者比賽當天睡過頭,要不然就是臨時有急事,不克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