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石門風力發電站

一直想到這裡來看看,體會一下是否有真實發威的風力。



石門風力發電站的位置就在十八王宮背後的山上,要走外側那條路,下橋之後大約一半的地方有個紅綠燈,左轉進去後右轉直走上山路就到了(從淡金過來的人則是右轉進去再右轉)。

山上有個警察局之類的公家單位,所以停車設施、洗手間等,都做得不錯。

爸爸停好車之後,看見小孩已經跑掉了。畢竟「超大」電風扇的吸引力是無與倫比的。



石門風力發電站大約有七八座風扇,通常都是一半不到的風扇在運轉,可能輪流休息是必要的。

而在這麼多座風扇裡,其實只有一座開放,供大家「親近」一番。

所以你必須先走過這些微
上行的樓梯步道。




遠看的大風扇除了「咻咻」地叫著之外,看起來不會太起眼。




等你愈靠愈近時,就非常能體會「大」風扇的存在了。




晨禾與妹妹正在「親近」大風扇,耳鬢斯磨一番。




這樣才能拍到風扇有多高。



當然,看一下就無聊了,兄妹兩人在一旁草皮玩奔跑。



站在懸崖邊的觀景台裡,可以看到擱淺不久的巴拿馬籍貨輪,名字叫「Morning Sun」,不曉得這裡看不看的到日出?如果看得到,一定很諷刺。




觀景台長這個樣子,這是上次來的時候拍的。




上次來的時候,全班同學都在車上睡著了,只有爸爸一個人摸黑去拍了幾張照片。

晚上到這裡也非常浪漫喔,漁火萬點,都是「透抽」船吧。




下山的時候如果肚子餓,在剛剛轉進來的地方直走就是十八王宮了。




粽子雖然有名,不過是很「無聊」的粽子,當點心吃吧,真要吃飽,附近有更出名的「劉家肉粽」。









沒有留言: